车助网进口汽车配件

这样开车上路,每天要被打十次!

在马路上开车,要遵守交通规则,有些不好的行为习惯可能会招来大麻烦,轻则被罚款警告,重则被警察拘留或者挨脾气不好人的拳头。下面,我们就来总结一下常见的开车不文明行为,看看你有没有这些习惯,有则改之无则加勉,安全出行。

 

1.    强行插队。大多数人都会遇到走错车道而临时并线的情况,但这样常常会引起后车司机的不满,若正好赶上后车司机有事急躁或心情不好,而你又强行插队的话,那后果可不敢想象。建议在车速缓慢的情况下,用一个手势来提醒对方你要插入车队。

2.    压中线行驶。有的司机开车喜欢占着两条车道,压中线走。有的原因让人啼笑皆非,例如不想让别人超车,这样开别人就超不过去了;犹豫不决走哪条道,就走在中间思考等。

3.    汇入车流。马路有主道和辅道之分,主道车辆一般会保持行驶的速度,而有的司机从辅到并入主道车流时,不懂得停车观察,或者不看后视镜,从而造成刮蹭的危险。

 

4.    变道太快。变道不打灯已经很危险了,有的人偏偏还要高速穿插,以寻求刺激。如果运气背点,后果不堪设想。另外,有的人觉得打了灯就可以随意变道,这种就像你敲了门,没经过别人的同意就直接进去一样。

 

5.    随意停车上下乘客。有的人会在等红灯的时候,在马路中央让乘客下车,有的则占用单车道接送乘客。前者很危险,后者容易引起交通堵塞。

6.    直行车占用转向车道。很多路口由于设计问题并不够合理,所以在红绿灯时,直行车容易占用转向车道,把后面转向车辆堵死。

 

7.    龟速行驶。开慢车并不安全,别人一直躲避你的龟速车,反而十分危险!还有一种情况,当司机去到不熟悉的地方,导航也让人犯难,有的人不会靠边停车,竟然选择龟速行驶在马路中央找路。这种情况每天都能遇到,希望大家在不确定行驶路线时,靠边停车查询清楚再启程。 

 

8.    路况车况较好情况下可超速10%以内。很多人都觉得国内限速太低,但其实超速10%以内并不触犯交通规则。例如在和路况都很好的时候,限速120,你开130,并不会收到罚单,而且还会增加畅通率,也能提前达到目的地。

 

9.    逆向超车。一些道路中间没有设置栏杆,在单向堵车时,有的人会跨越双实线,占用对向车道超车。这样不仅危险,而且容易导致对面车道也无法通行。

10.  错过路口,倒车改道。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高速公路上,有的司机发现错过路口后一脚急刹,让后面高速行驶的车子措手不及,如果车流较大,极易引发交通事故。更有甚者,会在高速的应急车道上倒车,这绝对是自杀行为。

11.  和应急车辆抢道。开车时赶时间能够理解,但应急车辆比你还要急,即使小学生都知道应该给救护车、消防车、出勤警车等让路,如果有人要和这些车抢道,简直无言以对。

 

12.  占用应急车道。为了自己一时便利,将应急车辆堵在后面,这出了事,只能负全责了啊。

 

13.  乱用远光灯。会用的人把它当作一门"暗语",不会用的则用它来证明自己需要一个大脑。当然,某些车型出厂的时候就把近光灯设计得比较高,车主可以检查一下自己的车辆,特别是SUV或大型车。

 

14.  乱按喇叭。如果不是前方出了事情,阻碍了道路通行,没有人会傻到停在路中间不走,此时如果后面的车乱按喇叭,不仅招人烦,也容易引发纠纷。朝着斑马线上的行人按喇叭,是不尊重行人的表现。考驾校时,就反复强调遇到斑马线要礼让行人,离得很远就狂按喇叭,难道你的刹车失灵了吗?

 

评论